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维护消费者权益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4-11 09:27

莆田工行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总省行关于普及金融知识的文件精神,积极响应银行业消费者保护工作的活动号召,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个人征信知识宣传”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于3月份开展了一系列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该活动旨在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加强银行业和社会公众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一个和谐、良好的金融环境。

一、认真学习,部署活动方案。该行领导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和宣传教育材料、《消保法》,了解相关内容,以便更好地为客户普及金融消费知识,帮助客户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组织部署及布置前期工作,准备宣传材料。

二、网点宣传为阵地,推进活动开展。该行在营业厅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现场回答客户咨询问题等,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电视、微信等服务平台播放、发送特色鲜明的主题宣传活动信息,并在网点显著位置摆放该行客户投诉流程、投诉电话、宣传展示台等,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间做好宣传工作,积极提示客户或向客户派发宣传折页。

三、多样宣传,扩大受众面。该行还充分利用周末时间,组织青年员工走进社区、企业,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宣传教育,现场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提醒大家仔细阅读宣传内容、平时多注意了解相关知识。通过向广大群众宣传丰富实用的金融知识,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责任编辑:阮安琳]

【相关链接】关于  莆田市  莆田  银行业  二等奖  分行  考核  经济发展  年度  支持  地方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