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持续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4-11 11:3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开展“工银普惠、助力小微”主题活动,不断加强和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持续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该分行顺应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进一步优化网点布局,拓展网点服务辐射范围。一是根据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趋势,在居民小区、集贸市场建立离行式自助银行、社区银行,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社区金融服务网络;二是完善电子银行产品功能,加强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丰富获客手段;加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等服务设施建设,提供最佳客户体验。

在大力发展小额信贷服务方面,该分行重诚信,不重押品,且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聚焦人行定向降准及银监普惠口径贷款,大力推广小微企业网上小额贷款业务,以小额贷款营销为市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业务的社会影响力;为符合要求的客户发放线上信用贷款,免抵押,客户可以依据自身需要,在合同约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多次提款、逐笔归还,解决小微企业普遍缺押品担保难的问题。目前该行推荐目标客户近600家,推荐额度3.5亿元。

做好增量叠加、存量优化,保持合理的贷款增速。一是注重培植优质客户,在提高风险控制能力的基础上,大力拓展业绩优良、产业前景好的小微客户;二是创新信贷产品,优化贷款期限结构,开展低风险的中、短期投资业务;三是创新贷款准入标准、审批模式、利率定价、担保方式,区别对待,解决成长性小微企业较缺乏抵押品和担保品的问题。

同时,加强普惠金融业务产品的运用和推广,把普惠金融业务产品当作维护客户的利器,在继续保持“六个全覆盖”不松劲的基础上,有效防控风险,确保“两增两控”目标实现。一是强化质押类新业务拓户,大力开展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充分运用质押类新产品满足客户临时融资需求;二是依托小企业周转贷、固定资产购建贷、小额信用贷、税务贷、个人经营贷、网贷通等多种表内信贷业务,做好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阮安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