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员工队伍正气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5-02 10:48

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建立“青年骨干人才+副职后备干部”的人才梯队培养模式,关心关爱员工,优化网点人力资源配置,采用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员工正向激励,进一步提升员工自豪感、归属感、获得感。

一方面,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建立“青年骨干人才+副职后备干部”的人才梯队培养模式。研究制定青年人才培养方案,建立“青年骨干人才+副职后备干部”的人才梯队培养模式。以“基层培养锻炼”和“专业能力提升”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将青年人才培养分萌芽期、生长期和发展期三个阶段,自主开发“青年人才数字平台”,一人一档,对青年人才采取积分的方式进行全过程跟踪和评估。最终在各阶段分别培养选拔出80%的青年骨干人才;60%的基层网点管理人员、一级支行内设部室管理人员和经理二层级专业人才;30%的副经理级管理人员后备人才和经理三层级专业人才。

另一方面,关心关爱员工,优化网点人力资源配置。改变通过核定岗位业务量将部分岗位向营销岗位释放的做法,在调整网点业态的基础上,根据网点客户资源禀赋,对核心网点、骨干网点、轻型网点的人员岗位进行重新梳理,将人力资源从轻型网点向核心网点、骨干网点移动,做大做强核心网点、做轻做精轻型网点。关心关爱员工,组织好两年一次的“大行工匠”评选活动;规范困难员工帮扶制度;继续做好支行职工食堂和职工之家活动中心设施建设;加强女职工工作,深化“爱心妈妈小屋”创建活动;上下半年各开展一场职工大型文体活动。与此同时,开展员工正向激励,提升员工自豪感、归属感、获得感。实施“正向引领”激励方案,对忠于工行、爱岗敬业、促进业务发展、提升服务水平等20项指标进行积分认定,采用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相结合的方式,肯定员工在提升工行形象、促进业务发展两个方面的努力,通过提升员工的自豪感、归属感、满足感,引导员工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继续努力工作。

(作者 詹世灿)

[责任编辑:阮安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