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晋安支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6-06 09:41

日前,工商银行福州晋安支行组织人员进社区,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让低净值人群掌握基础的金融技能包括符合其资产状况及风险承受程度的投资理财技能,实现“钱袋子”的保值增值。

低净值人群可支配的资产较少,金融知识较缺乏,金融风险意识较低,缺少基本的投资理财意识及技能。    此次工行福州晋安支行进社区宣传活动,主要以培养低净值人群的风险意识为目的,介绍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和理财风险防范,普及国债和黄金投资知识,介绍国债发行和国债兑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介绍居民投资黄金的合法渠道,了解非法黄金交易活动主要形式及陷阱等,受到大众的欢迎与认可。

为确保“普及金融知识”月活动取得实效,晋安支行除在营业网点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现场回答市民咨询提问等方式,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知识外,还通过“金融知识进社区”的形式积极向民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树立自觉保护合法权益的意识。

活动还重点向客户介绍非法集资、投资风险、银行卡防诈骗、电子银行安全使用技巧、反假币等金融知识点。针对老年客户金融意识较弱,诈骗防范意识差,选取实际发生的案例,有针对性地现身说法,重点宣讲相关知识。

(作者  范澍伟)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