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黄石工行举办六一儿童节“小小银行家”主题体验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6-12 11:57

为抓住“六一儿童节”有利的教育契机,同时履行社会责任,近期莆田黄石工行以小朋友的银行知识启蒙教育出发,开展了以“小小银行家”主题的体验活动。此次活动以开拓孩子视野、培养孩子基本金融知识为切入点,从认识银行设备开始到金融小知识的学习,吸引孩子和家长的参与。同时为了更好地激发小朋友们体验兴趣和乐趣,还安排了各种游戏环节,这种真实场景下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使得整个活动气氛变得异常浓烈。

首先通过签到、分组设立小组长,分发“小小银行家”胸牌让小朋友们以大带小,增加纪律性、仪式感。银行员工带领着小朋友们参观营业大厅,介绍了智能柜员机、存取款机、柜台、叫号机等,并且让小朋友们自己体验当客户、当大堂经理、当柜员的感受。对新事物好奇是小朋友的天性和环境驱动之下,很好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并很快融入了此次活动中。然后,该行员工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不宜流通人民币和反假币相关知识,拿出不同面额的纸币给小朋友进行认识和识别。银行员工循循善诱教会小朋友要管理好自己压岁钱和零花钱,要做个小小银行家,使得自己的银行卡的钱变得更多。最后,由儿童代表给每个小朋友颁发了“小小银行家”证书。

体验式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小朋友们收获却是颇多,比起在课堂枯燥地听取金融知识,小朋友们对这种体验式教育更感兴趣,实践也往往能让小朋友的记忆更深刻。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