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成功举办“工行未来 因你而来”青年员工职业规划讲座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6-13 14:09

为帮助青年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促进青年间的沟通交流,搭建成长发展的平台,2018年5月11日,工行三明分行团委联合人力资源部举办“工行未来 因你而来”青年员工职业规划讲座,共有来自不同岗位的四十多位青年参加此次培训,共学共想共划职业发展蓝图。

工行三明分行纪委书记、以及人力资源部和团委负责人出席培训。分行纪委书记在开班前发言,首先传达了易会满董事长在“十届芳华绽放 廿载逐梦奋斗”全行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各位青年珍惜成长成才机遇,通过这次培训校准思想航向,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同工行的改革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少一点功利之心,少一点浮躁之心,多一点感恩之心,多一点锦绣“匠心”,把艰苦磨练和专注事业作为锻炼自己的机遇。

讲座内容高标引领,从管理学角度出发,传授职场“三大利器”及“感恩公式”,深入浅出地就职场心态、职场交流技能、能力提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引导员工消除负面情绪,建立积极心态,帮助化解沟通难题,提高团队协作力,从而认清发展定位,增强工作定力,理解奋斗的价值和意义,以积极的心态“跑好历史交给的这一棒”。在互动环节,青年们就工作生活中的疑问纷纷向讲课老师提问,如“怎样更好地养成学习习惯”、“怎么样从感觉不顺的工作中获得幸福感”;现场都一一给予了解答,并引案说法,让员工在一则则小故事中感受行动的力量,获得深刻启发,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讲授内容既有形象的方法论又有抽象的价值观,将积极把授课内容付诸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理,收获硕果。

下阶段,该行将以分行行长“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加快发展”的要求,开展更多样化活动,在向青年员工传导压力和责任的同时,进一步拓宽青年员工的成才渠道,以人才强行,促进经营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