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拓展新业态下小微企业业务融资路径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6-28 09:5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福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提出的“六项机制”、“四单制度”和“三个不低于”工作目标,努力克服小企业设备按揭贷款逐月下降、小微企业授信额度有所压缩、部分小微企业实施信贷退出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探索经济新常态下拓展小微企业业务、服务小微企业的新路子。扭转了多年来小微企业贷款依靠票据贴现来维持增长的尴尬局面。

据了解,工行福州分行积极探索经济新常态下拓展小微企业业务的新路子,积极拓展小微企业业务。对于发展前景不容乐观的小微企业,实施信贷主动退出、关闭风险敞口等措施来减少融资,降低融资风险。同时为了迅速扭转因信贷主动退出、关闭风险敞口等原因导致小微企业贷款持续下滑的颓势,对先进制造业客户供应链上下游的小微企业进行了调查,从中精心筛选出生产经营比较正常、信用记录较好的小微企业作为目标客户和拓展业务的重点,充分发挥二级分行小微中心作用,加快审批进度,为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这家银行还积极探索提供多元化金融产品的途经,比如为当地一家里纺织类小企业办理了以纸票入池质押的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实现了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突破,也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业务的“瓶颈”,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小微企业走出经营发展的“寒冬”。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