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构筑企业精神家园落实落细落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8-03 09:51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以来,莆田工行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传导战略、凝心聚力、助推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党建基础工作,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年第一季度,莆田工行党委班子成员6人均参加了挂点联系行的民主生活会,党委成员带头落实“三个一”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深入挂点联系行对党的十九大做宣讲,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支部,联系支行经营发展,同广大党员干部面对面,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网点。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组织“青春学思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十九大知识竞赛和“中国梦·劳动美”学习十九大精神职工演讲比赛;发动员工向省分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投稿,据统计,累计发布学习宣传网讯135篇;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分行党员做十九大新党章学习授课,共有112位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学习;并在融E联创建莆田工行“微”党建公众号,开办学习专栏深入学原文悟原理。

二、企业文化激发全行和衷共济精神力量,着力目标导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斐然

一是教育培训突出主线,以赛代练引导领导干部将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上半年分行组织175人次参加各类资格认证考试,截至目前,业务类员工持证率93.84%,在岗营业网点负责人持证率100%;并举办首届“莆慧金融·工创未来”公司客户经理技能提升大赛,着力打造一只懂客户、善营销、精业务、勤思考的青年客户经理。二是开展特色鲜明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秀屿支行为示范点,拍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党建微视频,通过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2月,莆田工行举办2017年度退休员工欢送会,致敬员工多年来为莆田工行发展作出的贡献。三月,分行会同莆田市金融团工委、莆田市团委,秉承服务青年,成就青年的工作理念,举办“三月三·手拉手·青春同行”青年联谊会。六月,分行举办“情系金色童年·爱在幸福工行”庆六一亲自活动,让广大员工进一步对分行产生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根据总行《关于开展“五年文化兴行 十件大事聚力”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全面盘点和征集五年来该行在推动价值培育、传播、实践,引领发展、凝聚人心、塑造形象等方面的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有力地促进文化深入传播,增强宣传感染力。

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进一步完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保证各类文明创建活动经常化、常态化、制度化

莆田工行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举行的文化科技卫生“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活动,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并抓好分行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做好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与第八届文明行业的总评的迎检,经复查该行继续保留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莆田工行充分认识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肩负的新使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性、思想性、专业性,进一步抓好党的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培养锤炼,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战略思维、专业能力和知识水平上下功夫,抓牢“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础、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慧婷]

【相关链接】关于  莆田工行  企业精神  思想文化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