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五到位”大力拓展网上小额贷款业务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8-03 09:53

为更好的服务小微企业,莆田工行积极借助总行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大力拓展网上小额贷款业务,不断降低小微企业贷款成本,延伸服务半径,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快速和高效的金融服务。

一、思想认识到位。一直以来,莆田工行高度重视网上小额贷款业务的发展,以不断满足广大小微客户的融资需求为己任,严格要求全辖业务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普惠金融的重要性,并强调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推动普惠金融业务转型创新是大势所趋,要全力以赴积极推动普惠金融线上业务,实现普惠金融业务的真正转型。

二、创新拓展到位。网上小额贷款是工商银行近年推出的创新产品,是总行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从结算、交易、税务、水电、资产等多个维度进行拟合,构建出客户的信用评分模型,使资信记录尚未健全、轻资产的小微企业凭借自身产生的各种数据到工行主动授信,获得较低成本的贷款,最高额度可达200万元,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同时采用网上小额贷款品种办理,贷款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为此,该行将网上小额贷款作为小微金融客户拓展的重要抓手,对业务的拓展进行跟踪推动,不断推动普惠金融及网络融资业务健康发展。

三、营销宣传到位。该行紧紧围绕以“发展小额信贷,促业务结构转型”为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按时推进。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网上小额贷营销活动宣传工作,如:通过网点电视播放小微信贷产品介绍视频,利用微信等自媒体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营造全员参与营销氛围。此外该行还组织中心和支行业务骨干,在人口流动较大的社区、街道等地设摊宣传,通过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小微信贷产品宣传折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工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社会形象。

四、组织推广到位。该行抓住网上小额贷款业务场景上线的有利时机,认真组织,加大对普惠金融品牌产品的推广力度,精心设计了“经营快贷”宣传图片及H5,发动全行营销人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各类媒体等进行广泛对外宣传推广,在社会上树立工行网络融资的优质品牌,扩大普惠金融的社会效应,体现大行的责任担当。同时该行抓住近期普惠金融产品推广期小微贷款优惠政策的大好契机,充分利用总行大数据优势,加大网上小额贷的落实推广力度。针对上级行下发的白名单客户清单,从中筛选出了有融资意向的客户进行上门营销推广,重点介绍了工行税务贷放款快、额度高、利率低、还款灵活等优势,从而全面推动辖内小微金融业务稳步发展。

五、培训指导到位。网上小额贷款是工行将传统的信贷业务与网络技术进行相结合,创新推出了“网上小额贷款”和“网贷通”等产品。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自助申请、自主提款和还款。“网贷通”还具有不提款不计息的特点,企业可根据销售淡旺季等情况随借随还,可以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满足了小微企业对资金需求的间歇性、周期性特点。为此,该行在做好业务指导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小微信贷政策、营销案例以及风险防控的培训,提升小微客户经理的业务技能和风险防控能力,从而实现“以赛促学、以赛带训”目的,确保网上小额贷业务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陈慧婷]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