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多举措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8-08 11:35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着力点,持续“抓小”,坚定不移地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战略,不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三农的初心,做实普惠金融,加快小微融资业务发展,不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多举措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一、做好机制和体制建设,提升服务效率。为提高工作效率,该行根据总省要求于2015年成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中心主要负责辖内小微金融业务的营销推动和管理工作,负责一站式加工处理辖内符我行规定的小微信贷业务及其他金融业务,包括小微企业融资(1000万元含以内)、个人经营性贷款(300万元含以内)及其他金融业务。为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于2017年成立普惠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公司与投行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国际业务部、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会计部、电子银行部、银行卡中心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负责全行普惠金融工作的指导和部署。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具体负责普惠金融业务培训、指导、营销推广管理等工作。

二、制定工作发展方案,提升普惠服务水平。按照总省行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发展方案的总体要求,该行年初制定了小微工作发展规划和劳动竞赛方案。工作安排主要为:支持“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加大涉农零售业务支持力度,延伸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加大互联网金融产品推广力度。同时加强保障机制建设,落实部门工作分工与职责,加强普惠金融信息宣传,及时收集、了解同业之间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有关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加强风险防控机制的建设。

三、加强信息宣传。大力开展普惠金融宣传活动,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微博、银行服务网点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大众大力宣传金融政策、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促进群众金融知识水平的提高。及时宣传推广开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四、转变经营理念,加大普惠营销力度。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落实监管政策,转变经营理念,以总行战略发展为导向,全面梳理小微信贷业务结构,通过树立普惠金融服务意识,健全服务功能,加大对普惠金融业务的营销拓展力度。尤其是对总行下发的小额“白名单”客户进行有的放之地分类筛选,逐户电话、短信、微信、或上门进行营销推广,及时掌握客户融资需求,了解客户融资意愿,营造良好的宣传模式和营销氛围,从而推动普惠金融业务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陈慧婷]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