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涵江工行党支部积极组织参与涵江区综治委宣传巩固提升综治“三率”水平的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8-10 09:15

综治“三率”(即群众安全感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政法执法工作满意率)水平,是衡量一个地方综治工作成效的真实“晴雨表”,是党政领导是否重视综治工作的“试金石”,也是影响所在县区在全省全市综治排名的核心指标之一。

莆田涵江工行党支部秉承涵江区委区政府及区综治委对巩固提升综合“三率”水平的理念,积极组织党员小分队开展进村入户做好综治“三率”的宣传巩固提升工作,有意识地提高“平安涵江”创建成效和水平,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阵地宣传造良好氛围,入户走访要全面引导。

该行党支部通过挂接宣传点江口镇石狮村、院里村的村干部们牵头引导,充分调用村委会的包网格站领导、村责任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群防力量,通过村委座谈会、发放综治“三率”宣传折页、宣传栏、横幅与宣传标语、村里微信群等多渠道向广大村民逐户进行全覆盖、多样式密集宣传,努力营造一种“顺应潮流、引导主流”的网格化覆盖宣传的良好氛围,提升村民们的平安知晓率。

二、进村入户宣传常态化,平安创建要全面发动。

该行党支部通过网格员引领的方式,利用微信群“日常平常经常”、“入眼入脑入心”地开展“群防群治”专项行动,让村民们了解涵江区的综治平安工作,并能主动利用日常工作、闲聊、串门等各种机会,让全村人参与平安创建,大张旗鼓地宣传涵江区的好治安、好平安,大张旗鼓地引导村民为涵江区的综治、平安工作叫好点赞。

三、落实捆绑责任,合理诉求要及时解决。

该行党支部通过包片干部的捆绑责任工作表,和网格员做到包户率100%,把每部电话用户入户宣传、引导工作包干落实到责任人,全面听取村民们的合理诉求,并及时解决,进一步让群众安全感率具象化。

[责任编辑:陈慧婷]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