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营业部开展夏季防火专项演练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8-10 09:16

夏季气候炎热、雷雨较多、空气湿度大,是各类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营业网点和各部门用电量增大。只有平时扎扎实实做好防火基础工作,才能确保营业网点生产经营安全顺利进行。

莆田工行营业部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夏季防火演练,通过桌面演练和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多方面、多角度对员工进行了夏季防火知识的培训学习。

该网点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切入开展针对性学习。

一、全员共同学习夏季火灾的特点。夏季高温炎热,易引发火灾。网点的各种电器设备较多,尤其是空调、电风扇等设备用电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容易超负荷运转,一旦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打火,或电器的电动机进水受潮,都容易印发火灾。而且夏季雷雨天气增多,打雷产生的强雷电也可能引发建筑物的火灾的发生。夏季火灾还有温度高、对流强、蔓延快的特点,易形成立体或大面积燃烧,扑救难度相对较大。

二、在学习中强调营业场所内防火注意事项。在日常营业前准备或检修所用的毛巾及易燃物品要及时进行回收,不得随意搁置,潮湿或液体搁放在高温条件下如渗漏或倾倒极易发生火灾。在网点全面开展电子线路、电子设备的自查。在检查中发现的老化的电线、电缆、电器,马上进行安全评估。如确认有安全隐患马上联系厂家进行维修更换,避免因小失大,从而远离火灾风险。

三、加强安全专项巡查。近期,网点着重加强对消防设施的安全管理,由专人对营业场所内所有消防设施进行维护和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为了确保安全检查能全面覆盖,网点还及时对办公区域、连接通道、物品储存区等开展夏季专项防火安全检查。

莆田工行营业部通过层层深入的培训学习,充分发挥了日常安全宣教工作的作用,提升了全体员工的防火意识和安保专业素质,推动安全保卫工作落到实处,为网点经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陈慧婷]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