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观桥工行积极开展客户信息采集工作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8-10 09:19

为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客户识别工作水平,落实对非自然人受益所有人进行身份识别并留存相关信息及材料的工作要求,莆田观桥工行积极开展“非自然人受益所有人”客户信息采集工作。

一、高度重视,多项工作共同开展。该行不仅限于此项工作,通过剔除掉长期不动户后,筛选出需要识别采集的存量客户名单以及部分重复账户,再结合“单位客户居民税收采集”和每年一度的“年检”工作,按照从急到缓,由易到难的原则进行,在减少工作量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较高的资源利用。

二、部门间合作,多举措进行。该行通过前台业务报表显示的客户量,使用短信、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通知客户,告知需要的资料及采集方式,部门间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由客户经理收集材料,进行尽职调查,得出调查结果,录入核实情况,优先通过企业网银和法客系统进行填报,如需柜面采集,也首先由大堂和客户经理耐心指导客户填写并细心审核材料,确保资料真实完整,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三、耐心引导客户,高效推进工作。该行主动联系客户,不等不靠客户上门,减少柜面等候时长,对于不配合采集工作的客户,进行多次通知,耐心宣传解释,对客户提交材料负责到人,充分告知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安全性和关键性,根据不同客户的实际情况提供不同的信息采集服务,并获得了广大客户的理解和配合。

[责任编辑:陈慧婷]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