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秀屿工行深入开展“学刑法 促合规”教育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8-13 15:43

为积极落实2018年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活动,有效保护员工职业生涯安全,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莆田秀屿工行结合自身学习计划出发,组织开展“学刑法 促合规”教育活动。

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在上级行下发活动通知的第一时间,莆田秀屿工行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全力、有效、及时推动活动的开展。

二、主题明确。本次活动重点节选《刑法》读本中关于信用卡诈骗罪、受贿罪、骗取贷款等方面学习。结合学习案例出发,进行全面的讨论,领会刑法的刑罚后果,增强不想违法的自觉。

三、形式多样。为了提高讨论实效,莆田秀屿工行注重开展多种形式讨论活动的方式。本次活动主要采取座谈讨论的方式,之后还将采取微信群讨论、心得交流、漫画展示等形式。特别是微信群讨论模式,做到了全员参与,随时随地进行讨论,畅所欲言,形成积极主动的良好学习讨论氛围。

四、警示教育。此次合规教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及震慑作用,形成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员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有利于保护自身的职业生涯,保护了员工的自身利益,为支行的安全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慧婷]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