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鼓楼支行“开学第一课”分享爱护人民币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9-03 14:16

秋意渐浓,又是一个开学季。8月28日下午,工商银行福州鼓楼支行在十八中学校门前,向前来学校报到孩子们散发宣传折页,普及爱护人民币、识别假币,反假币知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与生活、与金融息息相关的“开学第一课”。

众所周知,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是国家主权的象征。假币的流通则破坏了人民币的公共信用,严重影响了金融秩序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因此反假币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因此,为了更好地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肩担金融机构的公益责任,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给孩子们普及人民币知识的活动能提升他们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从而切实维护自身利益。可以说,此举虽小,确意义重大。

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工行福州鼓楼支行员工给学生及其家长们发放了与人民币知识相关的宣传折页,围绕认识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识别假币、处理假币等内容,面对面向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其中的门道以及小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短短的时间内收益颇丰,炼就了“火眼金睛”,学会了如何防范和抵制假币。   

一直以来,工行福州鼓楼支行都将人民币相关知识的宣传作为银行工作的一项重点。这次利用开学季开展宣传普及爱护人民币、识别假币,反假币知识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人民币知识的认知和了解,让“爱护人民币”,“反假币、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到孩子们心里,伴随他们的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陈慧婷]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