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庙前工行“三个强化”深入开展“四严”信贷主题活动学习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9-30 13:54

为贯彻落实从严治贷要求,切实管控信贷风险,提高信贷资产质量,莆田庙前工行根据《2018年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市分行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日常管理工作,“三个强化”深入推动 “严守制度、严明纪律、严治队伍、严护信誉” “四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一、强化信贷制度学习,营造良好合规氛围。该行通过每周例会组织支行信贷从业人员认真学习2017年以来总行印发的信贷专业新规章制度,明晰贷前、贷中、贷后等关键环节履职操作规范要求和制度红线。同时该行还组织员工积极参与网络大学“四严”教育活动专区相关制度文件学习,参加“四严”知识竞赛,从而保障学习效果,有序开展基本信贷制度政策的专题学习。

二、强化风险意识,严把信贷资料真实性。该行通过反面典型风险案例警示客户经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明确支行是防假反假的第一责任部门,客户经理是防假反假的第一责任人,重点围绕“假主体、假流水、假担保、假交易、假用途、假调查”开展自查排查,确保贷款资料严格按照相关信贷产品规章制度要求进行调查核实,将风险防控落实到实处。

三、强化贷后管理,提升资产质量。该行落实专人通过每月下发的到期贷款清单,提前督促客户备足还款资金,落实还款来源,按时完成贷后间隔期检查,及时发现风险苗头,制定风险化解方案。同时对现有存量不良贷款应诉尽诉,采取多方式清收化解,有效提升信贷资产质量。

[责任编辑:陈慧婷]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