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大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0-29 14:13

工商银行福州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提出的“六项机制”、“四单制度”和“三个不低于”工作目标,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服务,推动“线上贷”与“线下贷”双轮驱动,从产业集群、供应链、商圈等小微企业聚集的场景中寻找客户,形成小微客群的分层分类和梯度开发机制,完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积极支持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帮助小微企业化解经营发展“瓶颈”。

据了解,工商银行福州分行通过理财讲座、厅堂微沙龙等方式对普惠金融信贷政策和产品进行宣传,使大众了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基础知识,提高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进一步扩大了工行社会影响力。以消费者保护权益月、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为契机,针对重点人群进行集中宣传,进社区、进小微企业、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行通过多种形式宣导普及金融知识、组织现场群众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有奖竞答答题,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同时,工行福州分行还运用好“大数据”,积极对接营销目标,落实责任,及时介入,“一户一策”跟踪营销落地;摸清当地各类企业分布条块,加强优势产业链上下游优质小微企业的靶向营销;不定期进企业开展普惠金融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相关咨询,了解企业融资意向及需求,对接需求营销。积极推广新品“普惠贷”, 扩大“贷款期限最长达10年,金额最高500万元”市场宣传覆盖,进一步提高我行普惠金融影响力。 同时,加强业务风险管控。为确保经营快贷业务高质量稳健发展,各支行不定期组织客户经理学习《经营快贷业务操作手册》,快速掌握经营快贷的产品优势、办理流程、风险要点以及营销话术,不断提高客户经理的营销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要求客户经理在每笔贷款发放后,严格做好异常风险监测、信贷资金流向检查等贷后管理工作,夯实各项基础管理工作,确保在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的同时保证信贷资产质量。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