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营业部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0-31 15:50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近日,莆田工行营业部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普及月有关事项的安排,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技能,增强金融消费者防范风险和正确选择金融产品的服务意识,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强化组织,加强领导。为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的号召,莆田工行营业部根据市工行的工作部署,以“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为口号,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立足厅堂,在客户等候区、贵宾室、柜面等区域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在活动期间,专门设立了金融知识咨询台,指定专门的负责人进行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导,并且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解答。同时,厅堂工作人员内外联动,通过分享式教学,以案说法,引导消费者做到多思、多看、多问,多学,提升自我的金融素养和知识技能。

二、强化宣传,注重实效。为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莆田工行营业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LED显示屏、厅堂大屏幕滚动播放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的相关信息,在宣传橱窗内摆放活动宣传海报,在休息等候区等区域摆放金融知识读本、宣传折页等宣传物料,提供金融知识宣传服务。为有效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面,莆田工行营业部还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重点区域送上金融咨询温馨服务,重点针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风险技能和警惕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进行宣讲,让老百姓用金融知识武装自己,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三、督促检查,落实到位。在整个金融知识普及月的宣传工作中,莆田工行营业部做到了有监督、有检查、有反馈,宣传负责人定时对整个金融知识宣传工作的开展进行检查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宣传时间、宣传人数、宣传形式、宣传折页的发送情况以及效果反馈等等。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开展,让金融消费者储备了一定的金融知识,树立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为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意识和防护技能,有效减少金融消费诈骗案件的发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