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教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1-01 14:06

为进一步宣传及普及金融知识,履行公众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根据监管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莆田工行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工行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对全辖网点开展宣传活动进行指导、组织部署及监督,以多样化的形式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深入开展。

一、全面营造宣教氛围

该行在全辖各网点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提高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知识 追求美好生活”、“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主题宣传口号。为了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的责任意识传导到每一位员工的思想认知里,该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关于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多样化的宣传计划,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同时,支行联合莆田市秀屿区商务局在区最大农贸市场LED滚动屏上播放“关爱信用记录 保护个人信息”、“警惕洗钱陷阱 保护自身利益”等宣传标语,切实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二、开展“接地气”宣传活动

(一)支行以开学季为活动切入点,走进莆田学院学生街,将金融知识带进校园。为大学生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提供全方位金融知识讲解,培养大学生建设个人信用意识。同时,指导大学生辨别不良校园贷,抵制虚假信息诱惑,防范支付风险,养成自我财产保护能力,帮助学生接触正确的金融服务。此次活动吸引了附近居民前往,工作人员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分发宣传材料,为咨询人员答疑解惑,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二)组织青年员工到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综合文化中心设点,针对江口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向老年朋友们分发宣传折页,从什么是征信、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人民币反假、防范电信诈骗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使宣传教育活动更接地气。

三、以“走出去”形式扩大活动宣传范围

为进一步扩大受众人群,各支行在网点门口定点宣传,成立小分队对周边小区进行流动宣传,在人流密集处摆放宣传台、悬挂横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过往居民进行宣传,加强居民尤其是小区内的老年人对基础金融知识的了解,以及对农村居民、流动人口、长年在外务工等易受非法集资侵害群体开展宣传,特别提示对“高额回报”、“高息承诺”、“一夜暴富”的投资项目保持警惕,谨慎识别,防止上当受骗,提高群众的金融风险意识。一份份折页的传递,一句句亲切的讲述,一次次温馨的提示,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的热情参与,现场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