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发挥大数据作用为客户提供历史查询服务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1-16 10:59

工行福州分行充分发挥大数据查询功能的作用,积极协助司法和客户查询需要,认真履行社会和大行担当的责任。仅今年以来,该行共办理了历史数据查询19691笔,其中公检法等法务查询10643笔,不仅有效缓解了各业务系统数据存储压力,同时也为各司法工作人员及其他客户的查询需求提供了安全、高效、便捷的通道。

历史数据查询业务是工商银行福州分行为客户、有权机关、外部资管机构以及行内机构提供历史业务交易了数据信息记录的一项重要服务,也是大数据时代进行数据运用的一个重要领域。

工行福州分行的柜面历史数据查询,大大方便了客户。个人客户可依据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提供银行卡号或存单账号,到工行网点申请查询历史数据明细。公司客户则可携带盖有公司财务专用章及有权人签章的查询申请表前往工行各网点申请查询。从而了解其账户上是否有相关账务发生,账务发生的金额,账务发生的时间,往来账的交易对手等账户交易信息。

福州工行查询历史数据的另外一个重要推力来自公检法纪、各监管机构等外部有权机关要求协助查询,为有权机关提供个人或单位账务历史明细数据,协助有权机关分析账户的交易明细,从而掌握资金数额以及资金动向,实现各类风险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