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推进专家治贷提升信贷风险防控能力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1-26 15:4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福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信贷文化核心理念,加强信贷队伍建设,全力推进“专家治贷”,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大力提升信贷风险防控能力。

一、加强人员资质管理。以强化信贷从业人员资格管理为切入点,配合相关部门组织信贷条线人员参加信贷专业资质的报名考试工作,不断提高信贷从业人员持证率。目前工行福州分行从事公司信贷业务人员中,A类资质以上信贷从业人员占全行法人信贷业务从业人员82%。全行公司信贷从业人员持证率达到97%以上。

二、加强履职操作规范教育和业务培训。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教育手段,开展专业技能、合规教育等培训。今年工行福州分行组织全辖信贷从业人员通过网络大学“四严”活动学习教育专区,认真学习2017年以来总行印发的信贷专业新规章制度,并通过晨会、例会、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掌握总、省行有关的信贷政策、制度及管理办法。分行还举办重点信贷产品推广及风险防范培训班、信贷铁军公司信贷客户经理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从贷前调查、贷款审查、信贷作业监督、贷后风险防控等多方面进行讲解,积极提升公司信贷客户经理专业能力。

三、加强信贷准入及新增管理。进一步完善客户准入机制,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建立由客户直接经营管理机构和客户营销部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门、审查审核团队等前中后台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席审议机制,由客户准入与新增授信管理联席审议委员会通过集体审议方式明确客户准入及新增融资意见,实现主动优选客户,合理优化业务结构、强化风险前瞻性管理。

四、加强审查审核和信用风险监控两支队伍的建设。工行福州分行组建审查审核团队,主要受理执行授信项下授权审批的一般法人业务、基本转授权内的小微金融业务、个人信贷业务,针对权限内审批的信贷业务,尽职履责,强化信贷融资业务审查审核工作的风险防控能力。并且还结合分行信贷与代理投资业务规模、风险状况及人员情况,合理配备人员,成立信用风险专职监控团队,加强客户风险识别和管控。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