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江口工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2-05 16:38

为增强居民识骗防骗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莆田江口工行于近期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防范措施,有效提升客户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一、采取培训形式,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在开展对外宣传之前,该行通过晨会、网点例会等方式及时学习上级行和警方的各类诈骗信息和经济案件的通报,提高全体员工反诈骗意识,使员工了解犯罪分子的最新诈骗动向。为做好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客户信息保护等宣传奠定理论基础。

二、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客户自保意识。依托网点进行宣传,在采取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点LED显示屏、自助设备等载体进行宣传;其次利用客户排队等候间隙,由大堂经理耐心向客户介绍相关案件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段、新型手段等,提示客户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不能随意将个人资料告知他人,做到“不相信、不输密、不转账、不汇款”。如遇可疑情况应多与家人沟通,或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报警。

三、内外协同合作,防范电信诈骗发生。该行大堂经理、保安人员在营业大厅及自助区多巡视、多观察,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重点加强对易受骗人群的关注。特别是对办理业务时神色异常、不停接打电话、急切向外地陌生账户转账汇款的客户,及时进行劝阻、核实,筑牢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