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多措并举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2-14 14:23

近期,莆田工行召开行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提升民营和小微金融服务专题会议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支行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服务效率,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

一、在激励机制上,进一步完善对客户经理和分支机构的考核评价机制,增强客户经理和基层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的动力。完善资源配置、内部资金定价等方面的制度和安排。一是贷款规模配置中对民营企业加大倾斜力度,二是贷款配置价格根据贷款投放形势给予民营企业一定的优惠。适度提高对民营企业不良贷款率的容忍度,增强基层机构以及客户经理、审批人员服务民营企业的内生动力。

二、在服务效率上,一是强化“专家治贷”,让最了解市场、最了解客户、最了解风险的信贷专业人员来选择市场、授信审批、管控风险,提高对民营企业的市场响应速度和融资审批效率;二是深入实施“传帮带”等长效培养机制项目,提升信贷客户经理队伍面向民营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与风险分析控制能力。

三、在业务创新和产品支持上,为实现普惠金融“增量扩面”,该行主打线上融资业务的三类产品,即信用类的经营快贷、抵押类的网贷通和线上供应链融资。同时该行为落实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要求,适时推出了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业务,满足广大小微客户的融资需求。

四、在地方特色上,该行紧跟市政府对民营医院、鞋服行业、民营加油、工艺美术等特色产业的整合步伐,争取实现对莆田特色经济民营企业客群的营销与支持。同时加强对地方龙头民营企业和上市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加大力度支持其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和资金链的民营和小微客户。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