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加强党组织建设激发党组织活力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2-14 14:24

莆田工行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今年党建的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十九大对基层党组织做出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推进辖内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发展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确保管理全覆盖。该行针对基层网点机构调整较多,机关部门整合变化等情况,坚持基层党组织与机构同步调整、同步设置、同步运转,机构设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确保了党组织对党员管理的全覆盖。

二是优化队伍结构,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该行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创建“四好班子”等活动,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积极引导和激发各级党组织、党员在经营管理活动中创先进、争优秀,发挥了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同时,注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与地方党校协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重点在前台业务岗位、青年员工、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把优秀的业务骨干培养成为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优化了党员队伍结构。

三是抓好制度建设,坚持理论武装。该行坚持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组织学习、个人自学“三位一体”学习制度。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有力抓手,紧紧围绕全行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规程,规范基层党组织各项活动。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党务公开等制度,并将各项制度的落实贯穿于业务经营全过程。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全体党员的教育引导,并鼓励和倡导广大党员以自学为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

四是以示范点建设为契机,抓好党员活动室建设。该行按照业务管理规范、内控管理扎实、经营业绩突出、综合绩效考核排名靠前、有党建活动阵地等标准,在辖区内选择几个基层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作为示范点,予以重点指导,以点带面推动全行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为全行党员和员工提供良好的学习和活动环境。

五是整合资源,增加投入,提供保障。该行在费用紧缺的情况下,加大投入、整合资源,积极推进党员活动室与“职工之家”联建,在合理使用党费的同时,适当增加其它费用投入。建设中注重功能多样化,力求取得让广大员工看得见、感觉得到的实际效果,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偏少、活动功能单一等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满足员工知识学习、文化娱乐需要;注重解决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活动阵地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