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莆田工行深化信贷文化建设落实民营小微工作措施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2-14 14:25

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也是支持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帮助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也是银行帮助自身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莆田工行积极深化信贷文化建设,认真落实民营小微企业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提高民营小微企业金融可得性,让艰苦创业的民企有充分的获得感,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流向实体经济。

一、思想认识到位。该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内涵实质,深入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等重要论断,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商银行服务民营经济、支持民企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把改进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作为落实中央“六稳”要求、促进货币政策传导的突破口,真正学进去、干起来,把握新机遇,谋求新突破,走出民营和小微金融服务的新路子,发挥好支持民营经济的大行引领作用。

二、工作措施落地。为积极落实民营小微企业工作措施,该行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在前期举办“工银普惠行暨百日千企万户行”的基础上,对总、省相关政策措施作再研究、再跟进、再落细、再加力。通过打好政策“组合拳”,打造金融“最后一公里”,为民营经济稳信心、稳预期、渡难关、谋发展,注入正能量。不断推动普惠金融做实做活,牢固树立“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把“五个聚焦”的战略谋划,尽快转变为“可落地”的措施和“看得见”的效果,增强主动驾驭市场的能力,实现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发展,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原则,注重分类施策、量体裁衣,加快金融服务转型升级,有针对性地提供境内+境外、债权+股权、融资+融智等综合化金融服务。

三、长效机制跟上。坚持标本兼治、多管齐下,构建商业可持续的发展机制。该行有效建立专业化的风险防控机制,并结合民营和小微企业特点,狠抓大户会诊、风险监测、主办行等制度落地,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做好改革和完善内部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全民营小微服务考评体系,加强服务资源配置与配套机制建设,深入实施“传、帮、带”等培养项目,不断强化正向激励和引导,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同时建立常态化的走访调研机制,及时了解客户服务需求,积极推介新型融资产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