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全面做好县域地区金融知识宣教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2-27 12:07

正值岁末年初之际,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处于旺盛期,也是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相对活跃阶段,非法集资、银行卡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保险销售误导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在县域尤其是乡镇、农村等地区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提高县域地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莆田工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文件精神,结合业务办理活动,全面开展县域金融知识专项宣传教育活动。

一、积极动员部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郭树清主席就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接受记者采访谈话精神,广泛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辖区银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的举措与成效。针对县域特别是农村地区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该行各工行制定活动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多样化的宣传计划。由工行行长通过晨会、例会进行本次宣传活动的宣导,动员部署以多样化的形式深入开展。

二、增强金融知识宣传的针对性。该行在把握社会公众最热心、最关心问题的基础上,合理确定金融知识宣传的重点。针对银行主要产品和服务方面,指导和帮助农村地区广大客户以及社会公众了解银行产品业务的基本特征和主要风险点,正确地作出消费选择,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银行业热点问题和公众认知方面,普及远离非法集资、非法投资理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提升大众金融安全意识。

三、推动金融知识真正“进万家”。银行机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不是临时性或者一次性活动,而应成为一种常态化。只有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深入群众,真正了解百姓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才能不断拓宽金融知识受众面。该行除了在网点门口定点宣传外,充分利用外拓等时机对周边小区进行流动宣传,加强对农村居民、流动人口、长年在外务工等易受非法集资侵害群体开展宣传,强化社会公众对银行业金融知识的熟知和理解,真正做到金融知识“进万家”。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