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加大力度推动小企业“网贷通”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12-27 12:08

为加快小微企业标准化金融产品创新发展,提高业务竞争力,不断扩大小企业“网贷通”业务市场份额。2018年莆田工行继续按照总省行对小微业务要“做精、做专、做稳”的要求,加大力度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推进小企业“网贷通”业务稳健发展。

一、提高认识、加强培训。一是要全辖业务人员正确认识发展“网贷通”业务对该行拓展小微客户信贷市场的重要性,充分发挥“网贷通”方便快捷、随借随还的特性,并保持该产品在同业上的竟争优势。二是通过参加总省行各期网络融资业务培训,扩大对参加培训人员的范围,既涵盖主管信贷业务营销的工行分管行长,也涵盖负责具体客户维护的客户经理,同时通过举办培训组织学习,尤其是学习“网贷通”业务的新规和要求,使各工行部客户经准确把握产品优势,全面掌握产品卖点,并及时把上级行下发的网络融资操作手册等整理发送给各级操作人员,让他们进一步熟悉“网贷通”业务申请、合同签订、提款、还款等网上业务操作流程,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

二、发挥优势,积极营销。网贷通具有“一次性签订合同、分笔提款、循环使用”的业务功能优势,即将单户企业的抵押贷款整合到网贷通合同中,采用分次提款的方式,降低客户经理日常工作负荷,减轻审查审批工作量,免去客户往来银行之奔波。该行充分发挥优势,大力做好小企业“网贷通”及小微重点市场、重点产品的营销工作,积极挖掘存量客户资源,优选经营稳定、信用优良且资金周转较为频繁的目标客户为营销对象,走出行门,主动营销,努力拓展小企业“网贷通”客户,尤其是对产业集群及专业市场内符合“网贷通”条件的小企业客户主动上门走访积极营销,不断提高网贷通业务覆盖率。对“网贷通”业务坚持小额化客户定位,并不断推动网贷通业务优化升级,实现网贷通业务平稳发展。

三、从“客户+押品”入手,加强风险防控工作。为有效防范和控制“网贷通”业务可能出现的风险,该行严格按照总行“业务分层、押品分层”的管理原则,加强对小企业网贷通业务实质风险管控,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对融资金额在1000万(含)以下的优质住房抵押的小微贷款,坚持“做小做精”。对融资金额在1000万(含)以上的普通抵押业务,坚持“做细严管”,从“客户+押品”双重维度入手,加强对客户经营情况的监控,落实第一还款来源。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