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台江支行发挥省级文明单位标杆作用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1-04 18:00

2018年,工行福州台江支行始终坚持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为主题,加强志愿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工作有关制度,引导志愿者增强“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意识,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弘扬雷锋精神,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承诺。

一是坚持以创建福建省文明单位工作为依托,加强志愿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引导志愿者增强“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意识,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弘扬雷锋精神,实现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促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健康稳步发展。

二是坚持以“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主体,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深入企业、商家、社区开展金融志愿服务活动,推介金融服务产品,开展金融业务咨询,现场办理相关金融业务,方便客户和商家,热情为客户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赢得客户的赞誉,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工行品牌知名度。

三是坚持倡导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志愿者人人参与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乘客排队购票、有序候车、文明上下车、协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上下电梯,履行志愿服务义务,维护工行声誉,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承诺,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四是坚持激励青年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青年党员先锋队。通过深入企业、商家、服务窗口,积极宣传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推广金融产品,热情方便客户、服务客户,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在各项营销活动中发挥青年党员的作用,实现自身价值,不断推进青年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有效地健康发展。

五是坚持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走访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通过沟通交流,了解帮扶结对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困家庭等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送上慰问金,尽可能帮助帮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力争早日摆脱困境、脱贫,体现“人文关怀”,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促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有效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标杆和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