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打造“智慧团队”为服务客户提供人才支持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1-15 09:05

工行福州分行日前全面加强教育培训与员工发展、业务发展紧密结合,树立“智慧领航”的思想理念,打造“智慧团队”,增强培训对员工职业发展和岗位成长的指导作用,为服务客户和发展转型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一方面,通过“智慧传播”,完善内训师团队建设及培养。分层级搭建内训师梯队,从“选拔、培育、传承、管理”四个环节,提升内训师队伍建设工作,打造一支优秀的内训师队伍。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对内训师进行分级搭建,分为总经理级、经理级、主管员工级三个层级,更利于在传帮带过程中培养各级各类人才。以吸纳新师资、延续好师资、调整弱师资的要求,每年对全辖开展一次内训师选拔和续聘工作,通过公开选拔和组织推荐的形式进行,从源头上保证师资的质量。对内训师实行“名单制”管理,完善分专业、多层次、开放型的“师资库”,落实每一位师资的授课方向,针对性的对内训师擅长领域、主讲领域的专业知识进行更新培训,使内训师能扎实的了解、熟悉、掌握各自专业条线基础理论知识。建立内训师授课质量等级评定长效机制,依托员工培训管理系统的授课台帐,对内训师的课程开发、授课数量、学员效果评价等多维度进行考核评定。

另一方面,通过“智慧研究”,组建改革发展专项课题研究团队。发挥业务人才的专业能力和创造能力,组建打造一支专项课题研究团队,每年三月发布研究课题,课题的主要方向为提升业务发展、流程再造、产品创新、服务提升、组织变革等方面的调研研究,课题公布后,广泛向全辖招募业务人才,择优吸纳,最后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同时,搭建“智慧平台”,结合业务以赛促学,每年组织一期全辖范围的“岗位标兵大比拼”技能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大零售、大公司、大运管、大综合的相关业务,以及党内“先锋活动”的相关内容,通过技能比拼、知识问答、创意大赛、演讲比赛等竞赛形式,调动员工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和专研业务技能的积极性,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从而培养一批业务理论扎实、业务操作过硬的业务领军能手,为服务客户和发展转型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