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德化支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4-08 14:05

工商银行德化支行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多措并举强化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发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运行。

该行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醒每位员工防火注意事项,做到时刻警钟长鸣;每年举行一次专题讲座,邀请专业人员为全体员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定期对重点防火部位责任人进行消防安全履职技能培训并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宣传、培训和演练,让员工了解、熟悉掌握消防知识和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提高员工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自救技能,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该行同时将消防安全纳入每月安全检查内容,辖内各营业网点将消防安全纳入每日班前、班后巡查内容,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器材是否检验合格,要害部位是否存放可燃物,是否违规用电、用火、用气、用油,尤其是对电气线路和设备的防火检查,加强用电管理,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防长时间超负荷使用电器,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不留后患,坚决把火灾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该行还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辖内各营业网点网点(部门)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和管理;落实辖内各营业网点、部门主管作为本部门第一责任人,认真安排部署消防工作,明确防火工作任务,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