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鲤城支行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4-12 10:34

3月以来,工商银行泉州鲤城支行在全辖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深入贯彻从严治行要求,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提升全员遵纪守法意识,夯实合规经营管理基础。

该行紧紧围绕信贷、资产处置、投行、资管、委外等第三方合作、金融市场、同业、集中采购和现金业务、客户信息管理等“8+2重点领域”,重点关注从业人员违法发放贷款、骗取贷款、贷款诈骗、失职、挪用资金、信用卡诈骗、贪污受贿、非法集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与合规文化建设、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等相结合,与专业和区域特点相结合,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夯实合规经营基础,为支行持续稳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该行强化宣传引导,将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辖内员工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将警示教育成果运用到合规文化建设、员工教育培训、职工文体活动等各项工作中,实现警示教育的成果转化,使广大干部员工明制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该行高度重视本次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积极组织推动,做好动员部署,成立以支行行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监督,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支行辖内各部门、网点的职责,切实将活动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