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4-25 14:44

莆田工行通过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行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落实管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一是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双管齐下,党建工作基础得到有效夯实。工行通过制定下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推动党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关键少数”带头学,并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为基层党支部解读十九大工作报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辖党员干部。同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广大党员讲解新党章,并在融E联创建莆田工行“微”党建公众号,开办学习专栏深入学原文悟原理,形成正向舆论氛围。

二是先锋作用与服务功能同步强化,党建引领效力获得进一步释放。工行在辖内积极开展党内创先争优活动,现共有市工行级党员服务红旗岗、先锋岗86人,其中省工行级双岗9人。通过全面推行党员“三亮”,开展“大行工匠”、“青年先锋队”、服务提升“十大行动”等活动,有效发挥党员服务示范作用,以党建促服务,以服务促发展。同时工行党委大兴“学习+调研”之风,深入基层对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并结合调研情况深入推动工行党委为基层员工办好十件实事工作中。此外该行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全辖开展党员结对精准扶贫工程,目前共与九个村的111贫困户进行党员结对扶贫。

三是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同向发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纵深发展。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该行党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内监督,持续加强廉政教育和合规教育,推动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和全员行为监督,发挥好纪委专职监督和“两个落实”再监督的权威与优势,深化监督执纪问责。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