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推行五个“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4-25 14:47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强班子、抓队伍、聚合力,推动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双管齐下,党建工作基础得到有效夯实,推动党建和经营协同发展,为工行实现新三年规划目标保驾护航。

一是进一步完善党建思路。该行通过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明确全行党建工作必须服从服务于经营发展这个中心,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作为求地位,以地位谋作为,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亲合力与感召力,以党建实效去推动经营发展目标完成。

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建机制。该行通过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机制;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各级党组织自觉地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提高服务能力;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持续开展学习教育,落实制度建设。

三是进一步丰富党建内容。该行通过创新载体、方式和内容,以生动的组织生活、民主生活推动凝聚人心、和谐共进的目的;常态化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作为的自查自纠,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行讲效率、重执行、抓落实工作氛围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信誉口碑。

四是进一步落实监督机制。该行通过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的贯彻落实,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务公开,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和尽职履责能力。

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该行通过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强化培养奋斗务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和清正廉洁意识,发挥好领导干部在党建工作中的表率作用;推进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把优秀人才选拔到适合岗位上,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