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多方位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5-17 14:02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普惠金融工作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小微实体经济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银保监部门、总省行关于加快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系列要求,以绿色信贷为主线,立足莆田区域经济特色,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经营思路,盘活存量用好增量贷款,加大小微信贷投放力度,加快推进产品创新,从而多方位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

一、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近年来,在经济新常态形势下,该行普惠金融业务实现了监管部门要求的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含)贷款增速同比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和有贷款余额户数高于上年同期水平的“两增两控”目标。一是完善普惠金融机构建设,在普惠金融机构建设上,该行为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小微中心),并作为内设一级部室,对外统一挂牌“普惠金融事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将统一承担辖内小微金融业务的市场营销和风险管理职责,并牵头协调涉农、扶贫及其他普惠金融业务。同时配备专门的小微业务服务人员,为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提供加工处理一站式服务。二是在转贷方面合理运用年审制提款、循环贷款、贷款续贷等方式灵活组合开发符合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特点的融资产品。三是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打造服务特色,如:网上小额贷款、“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产品,向生产经营状况稳定、经济效益良好、还款来源充足实体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支持诚信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四是对有订单、有市场、暂时出现困难和风险的小微实体企业,在做好风险评估的前提下,通过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实体企业债务压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减轻企业负担。

二、努力创新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该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凭着“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普惠性”的特性满足小微企业“期限短、额度小、频率高、用款急”的融资需求,如:近期新推出的小微“e抵快贷”及网上小额贷等,充分利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基于客户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小微企业客户在线发放贷款,客户从网上申请、到资金入账,全流程在5分钟之内,实现了“一触即贷、分秒到帐”,更有效地服务广大小微客户。

三、扎实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为落实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精神,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发展方式转变,开拓优质农村金融市场,该行根据总行制定的《法人客户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等文件及莆田市地方“两权”抵押贷款推进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将“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与三农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联系起来,对具备开办条件试点地区所辖工行开办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如:己将仙游县列入开办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首批试点。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开办,将重点支持优质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我省绿色农业、循环农业、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发展。仙游工行已发放农村“两权”(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3400万元。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