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绽放初心积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5-17 14: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银保监会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要求,莆田工行绽放初心以积极饱满的态度,立足莆田地方经济特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的经营思路,大力扶持有潜力的民营小微企业,积极为其提供有效的融资支持,以回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一、坚定不移大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该行在日常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不断深入理解金融本源的深刻内涵,把为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以更加开放的理念、丰富的手段、有力的作为,发挥好公司金融支持地方民营经济发展的杠杆和纽带作用。坚定不移抓紧抓实结构调整,合理信贷资源配置,努力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努力向具备发展潜力的民营制造业倾斜,同时有选择地进入市场前景较好的专业市场与产业集群,努力支持地方民营实体经济发展。

二、努力创新践行民营经济发展。为更好践行民营经济发展,该行坚持产品创新,积极发挥工行金融产品、系统等优势,努力创新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为更多民营企业降成本谋“福利”。尤其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凭着“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的特性满足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如:网上小额贷、“经营快贷”及近期新推出的小微“e抵快贷”等创新产品,充分利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基于客户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民营企业客户在线发放贷款,客户从网上申请、到资金入账,全流程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一触即贷、分秒到帐”的快捷服务,从而更有效便捷地服务广大民营客户。

三、千方百计提升民营小微金融服务水平。在经济新常态形势下,为更好地服务民营小微客户,该行千方百计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一是抓住区域经济发展契机和地区资源优势,如:铁路、公路、风电、城建、棚户区改造等项目营销,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抓住地方经济发展机遇期,推动对公业务与地方经济同步发展。二是强化业务过程管理,以贷款与存款匹配增长为导向,做好“裸贷”治理工作,并做好有贷客户资金链客户营销。三是积极做好联动工作,如:做好部门联动、公私联动、表内外联动及公司机构联动,充分发挥高层营销作用,让营销产生实效。四是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合规意识,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信贷队伍。五是勇于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特别是优质的民营小微企业,努力克服惧贷心理,在实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积极为其提供有效的融资支持,从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责任编辑:郑玲芳]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