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荔城工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6-03 10:44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通信工具的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呈持续高发态势,且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损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为响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要求,莆田荔城工行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召开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专题会议,传达上级行相关工作通知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工行行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一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完善上下联动,多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学习培训。该行利用晨会、夕会和案防例会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相关视频学习新型诈骗典型手段方式,提高员工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切实做好客户信息保密工作,防止银行内部工作人员泄露客户相关信息,避免不法分子有机可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维护金融系统稳定、保障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加强宣传引导。该行以网点为主阵地,积极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一是在网点显眼位置摆放折页、易拉宝,利用液晶显示屏播放警示教育经典宣传案例;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二是外拓团队前往市场、商场、居民区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开展宣传,引导社会公众了解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有效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树立工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