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工行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突破1500亿元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7-04 14:35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加快“数字普惠”发展,围绕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打造线上融资产品体系,以新技术、新模式提升对小微企业的金融供给。截至5月末,工行线上小微融资余额突破1500亿元,较年初增长近600亿,占全行普惠贷款增量的七成。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重点打造“经营快贷、网贷通、线上供应链融资”三大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产品体系,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内外部数据交叉验证、全流程风险管理等措施增强小微金融服务,降低融资成本,有效控制风险,实现小微金融的可持续发展。

以创新产品“e抵快贷”为例,工行对传统的房产抵押类融资产品进行线上改造,不仅大大提升了小微金融服务效率,而且扩大了客户范围,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小微企业的法人、法定代表人及股东个人可以用住宅抵押,手机在线评估、瞬时审批、随借随还。融资额度最高1000万元,有效期最长可达10年。截至5月末,工行“e抵快贷”已经推向全国140多个城市,半年时间已经为2.4万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440多亿元。

在降低小微融资成本方面,工行积极整合大型企业资源与小微企业需求,通过与产业链核心企业合作,为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提供利率优惠的信用融资服务。此外,工行综合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积极与政府部门、大型企业、电商平台、数据公司等对接,通过整合工商、税务、征信、交易等内外部信息,构建有利于小微增信和获取融资的各类场景。如创新推出“纯信用、秒放款、价格优”的经营快贷产品,较好地契合了小微企业“短、频、快、急”的融资需求。 (詹世灿)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