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引导基层机构提升合规履职能力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7-04 16:37

工行福州分行日前通过“合规文化大讲堂”,以“责任”为主题,组织开展“移动课堂”活动,进行职业安全教育活动,树立正确的风险观和职业安全观,引导基层机构提升合规履职能力。

一方面,通过“合规文化大讲堂”,帮助各级人员守好合规职责。开展“一把手”讲授合规课活动,通过“合规文化大讲堂”,以“责任”为主题,由分行、各支行主要负责人讲授“压实责任 提升能力”合规课,授课对象为辖属各级机构的管理人员;聚焦“一道防线”合规履职落地,认真研究和找准压实“三大责任”的抓手,梳理相关案例、编制合规课件,上好合规课,守好合规职责。

另一方面,探索有效方式方法,引导基层机构提升合规履职能力。组织移动课堂”活动,确定两个“联系点”支行作为主讲机构,深入挖掘“联系点”支行的优秀做法并进行分享,充分发挥典型机构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辖各基层机构结合自身实际,探索有效的内控合规管理方式方法。围绕压紧压实“三大责任”,从机构层面有侧重地提取宣讲机构的优秀做法,把内控合规管理与经营管理结合起来,推进基层机构“一道防线”履职落地。(作者:詹世灿)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