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开展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宣传活动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7-05 15:03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正式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增强爱护人民币意识,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于7月3日在福州金鸡山公园开展以“了解人民币  爱护人民币”为主题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是福州市区首场人民银行与商业银行联合举办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宣传活动。

活动主办方在金鸡山公园人流量较大的森林舞台、金鸡广场、鹤林台、红星台、茉莉花台等多处设置宣传点,通过展板定点宣传、派发宣传资料、互动有奖问答、面对面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公众重点宣传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时间、票面和防伪特征等主要特点,此外,还专题宣传了《福建省省级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假货币工作,推动举报假币犯罪意识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许加银副行长和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王升烽副行长均到场参与宣传,同时双方派出主要业务专家骨干以及现场服务团队近60人,为公众答疑200余人次,向参加活动的公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本次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对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鉴伪技能和反假意识,营造了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依法使用人民币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