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福建分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7-22 14:37

2019年6月以来,工商银行福建分行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抓细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福建工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部门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直奔基层,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将调研同经营发展目标相结合,同基层减负工作相结合, 摸清情况,找准症结,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办法,确保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围绕调查研究,6月17日分行党委召开专题行务会议。会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俞龙同志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和基本工作方法。当前,福建工行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加强调查研究,才能摸清实情、应对变化、破解难题,实现稳中有进,更好地服务支持新福建建设。

二是深入一线、问题导向。根据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总体部署,分行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七个围绕”,就推进普惠金融“百千万”工程、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性、可得性和满意度及当前经营管理突出问题重点选取七大课题,带领分行专业部门,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有导向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结合开展业务指导、党建联系点调研,力求提出针对性强、切合实际的思路和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经营发展的成果。截至7月15日,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已带队开展主题教育实地调研工作29次。

三是明确目标、突出特色。该行调查研究围绕本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主要体现了“三个导向”“三个结合”“三个要求”的突出特色。“三个导向”,一是提升经营实力,着力破解影响经营发展的突出问题,支持实体经济创新、支持普惠金融举措、支持精准扶贫政策;二是重心在基层,重点关注客户和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主要解决二级分行特别是支行、网点存在的问题;三是坚持两手抓,既要抓市场拓展、业务发展,也要抓队伍建设、内控管理;既要立足当前抓经营发展,也要着眼长远抓基础强化。“三个结合”,一是规定工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二是下基层实地调研和非现场查阅资料、了解情况相结合;三是点和面相结合,更深入了解当前经营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应对复杂多变形势的新举措、新方法。“三个要求”,一是落实好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坚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二是统筹安排,不扎堆调研,不重复调研;三是扩大调研范围,开展调查研究不只局限于去分支行,对于服务单位、服务对象也开展了调研。

下一步,福建工行党委班子成员和各专业部门将总结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整理汇编成册,组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活动,推动调研成果运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