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8-01 15:20

为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福州分行日前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委员会职能,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督促隐患整改落实,做到常查常纠,防患未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一方面,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委员会职能,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工行福州分行及各支行加强对安全生产委员会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其统筹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等职能,审议涉及本机构安全生产的重要事项,解决重大问题隐患,全面提升本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各级机构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明确检查内容及范围,做到常查常纠,防患未然。

另一方面,加强重大危险源管控,督促隐患整改落实。要求各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主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检查辖内机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整改,落实跟踪督办,实行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自报”的闭环管理,杜绝因隐患整改不到位而造成的事故。严格追责问责,对工作推动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的机构予以通报;对于发生事故的机构,严肃查处失职失责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作者:詹世灿)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