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落实主体责任实现普惠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8-08 14:19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立足区域经济特色,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经营思路,实现普惠金融“两增两控”目标。

一、注重思想传导,强化责任担当。该行认真贯彻上级行会议精神,全行树立“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的经营原则。在2019年各类工作会议宣讲普惠金融政策、考核激励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全员做活做好普惠金融工作的认识。

二、注重风险防控,强化合规经营。一是做强风险防控。该行严格落实监管部门“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规定,严禁存贷挂钩、以贷搭售等行为;注重实质风险管控,严防普惠贷款挪作它用和政策套利,确保普惠贷款真正流入实体经济。二是做实流程风控。把贷款前调查作为风险管控的关键点,严把客户准入关,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减少各类信贷风险隐患。针对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及时下达提醒,增强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

三、注重市场需求,强化精准服务。一是加强普惠金融市场规划和及时下发客户准入清单。该行根据地方经济特点,结合区域特色产业,做好市场规划和客户库建设,加大优质小微客户服务力度。二是加强普惠产品推广。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做好“小微e贷”品牌下经营快贷(包含结算、资产、泛交易链、商户和金融资产场景)、网贷通(e抵快贷)和线上供应链融资三大产品的营销推广工作。

四、注重督导落实,强化监测帮扶。一是持续跟踪。该行每周通报普惠金融业务开展进度,督促辖属支行广泛开展小微金融“三联动”、“三走进”活动。二是定期帮扶。对进度落后的支行开展业务帮扶,共同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五、落实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主体责任并加大考核力度。该行继续落实各行主要负责人作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第一责任人,把普惠金融计划完成情况列为其年度考核、经济责任审计、党建述职评议以及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和干部评价使用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