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扎实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8-09 14:43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紧扣发展主题,紧跟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化聚人心,以文化促发展,全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序开展,为工行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充足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一、促进企业文化与经营管理相融并进。深化价值理念传播,抓住各类学习、会议和岗位认证培训时机融入企业文化。以员工身边故事和案例的传播诠释企业文化。利用文化墙、宣传橱窗、荣誉室等交流平台展示企业文化。配合相关业务部门开展各种演讲、竞赛和测试活动建树专业文化。围绕传播和践行核心价值理念,持续推进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特色文化。

二、深化文明创建,加强对文明单位的动态管理,稳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着力塑造一流的企业社会形象。并夯实管理基础。充分用好网讯专栏、简报等,多渠道反映动态、亮点与特色做法。推动宣传方式创新,以微信公众号、融E联等各类自媒体,以图片、视频、音乐等时代感强、认可度高的形式,吸引员工自觉参与,增强宣传工作凝心聚力的实效。

三、人文关怀暖人心。工行举办了2018年退休员工欢送会,欢送工行2018年退休的24名员工。会前认真研讨活动流程,收集员工职业经历、影像资料,征集各单位同事祝福视频等,整个欢送会得到了与会退休员工和在岗员工的认可和赞许。同时将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塑造良好企业文化,践行该行“人本”的价值取向。

四、组织参与“创新工行”,提升青年员工创新意识。借助省工行举办“创新工行”微创新大赛契机,我部与工行团委牵头,组织辖内青年员工根据参赛课题范围,设计和完成各自的参赛作品,择优参赛,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全行青年员工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勤学上进的积极氛围。

五、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以省工行“学雷锋活动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感动工行”评选,深入挖掘该行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服务客户等过程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和先进榜样,展现新时期优秀员工的风采,培育员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组织开展了“新春送温暖”、“新春送文化”、“新春送平安”、“新春送新风”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等公益宣传活动,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大行社会责任,提升该行对外形象。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