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忠湄工行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线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8-09 14:46

为了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支付安全意识,保障市民财产安全,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莆田忠湄工行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积极采取防控措施,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把提高员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放在首位,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线,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一是在开展对外宣传之前,该行通过晨会、网点例会等方式及时学习上级行和警方的各类诈骗信息和经济案件的通报,提高全体员工反诈骗意识,使员工了解犯罪分子的最新诈骗动向。为做好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客户信息保护等宣传奠定理论基础。

二是该行以阵地宣传的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充分利用网点的各项资源进行防诈骗宣传。充分发挥窗口服务作用,积极向客户宣传防范常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别人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慎被骗要及时报案。发挥大堂经理和保安人员的作用,对办理业务人员及时进行温馨提示,重点关注女同志、中老年、离退休人员等易受骗群体办理自助服务时的表现特征,及时发现神色慌张、不停接打电话、急切向外地陌生账户转帐汇款等异常并视情予以劝阻。

三是该行走进企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宣传了目前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该行工作人员专业详细地讲解了近期的一些诈骗方式,并就相关的诈骗手段提供了防范措施,提醒用户要做到“一卡、二码、三要素”、牢记“四要三不要”。让企业员工进一步了解到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一方面使广大客户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多的认识和警惕,尤其是针对老年客群,提高了老年人对诈骗的警觉性;另一方面使相关员工也熟悉了堵截电信诈骗的相关流程和手段。接下来莆田忠湄工行将继续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金融机构之一,持续扎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城乡的企业理念,培养县域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切实维护县域人民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维护和谐稳定的金融秩序。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