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8-16 14:34

工行福州分行日前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委员会职能,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考核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首先,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工行福州分行与各一级支行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各支行按照福州分行与各支行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书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明确辖内各机构、各内设部门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内容,组织辖内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等各类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和考核标准。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管理考核和严格奖惩等方式,建立起“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

其次,层层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各专业部门在抓好专业业务工作的同时,按照工行福州分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强化本部门、专业条线落实职责分工,对辖内机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安全氛围,实现安全生产从“全员参与”到“全员履职”的转变。

再次,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考核机制。各级机构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纳入经营管理考核中,定期对辖属机构开展安全生产考核评价,建立安全生产考核结果与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挂钩制度,严格执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对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被追究领导责任的干部,在规定时限内取消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资格,不得晋升职务、级别或者重用任职。

同时,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委员会职能。工行福州分行及各支行加强对安全生产委员会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其统筹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等职能,定期召开由主要负责人主持的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审议涉及本机构安全生产的重要事项,解决重大问题隐患,全面提升本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作者:詹世灿)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