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高度重视抓实抓细信贷领域案防廉政建设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8-29 10:01

为进一步优化信贷基础建设,莆田工行立足实现积极着眼全辖信贷队伍建设,着力党风廉政、扫黑除恶及专题教育活动落实,抓实抓细信贷领域案防管理。

一是积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该行要求全辖信贷队伍人员特别是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做到一岗双责,把党建学习成果落实到本职岗位和具体行动中,抓实抓细,抓好落地。

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弛而不息纠正“四风”,高度重视信贷业务条线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建设,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行要求各工行(部)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引导深入组织学习,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融入到经营管理工作中,做好涉黑涉恶行为线索排查、举报和风险防控相关工作落实。

三是抓好信贷领域案防工作。该行要求全员在日常信贷业务开展和处置过程中都要高度重视做到依法合规,廉洁自律,坚决不踩国家政策底线与监管红线,恪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全流程尽职履责,抓好各个环节信贷风险管控的责任落实。

四是进一步优化信贷经营理念。该行结合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方案、八大重点风险领域专项治理要求和信贷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对照解读、吸取教训,抓好信贷领域案防警示教育和专项排查治理,促使信贷从业人员厘清认识误区,自觉规范约束履职行为。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