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江口工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8-29 10:17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有力地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莆田江口工行针对广大市民人民币知识薄弱环节和需求,深入开展了反假币宣传普及活动。

一、加强培训,持证上岗。该行对网点宣传人员加大培训力度,切实做到有效宣传。利用晨会、班后时间对业务经理、宣传人员对反假币知识集中培训,要求宣传人员自身先熟知反假币的相关知识,对宣传的内容了解透彻,运用专业知识解答客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切实起到宣传效果。同时每年人民银行举办的反假币上岗资格证书考试,要求一线人员全部达到上岗标准,持证上岗。

二、宣传到位,提高影响。该行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在网点硬件设施上积极营造反假币宣传氛围,包括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反假币口号、厅堂电视不间断播放反假币宣传视频以及在厅堂各处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反假币宣传指引等措施。

三、宣传走出去。该行在阵地宣传的同时对周边超市、农贸市场等现金流动量较大场所进行了重点宣传。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客户疑问等方式,对现行流通的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方法、犯罪分子使用假币的手法、常见假币的特征、如何防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宣传。很多社区群众和学生被该行工作人员的热情和丰富的专业知识所吸引,精心准备的宣传材料也颇受欢迎。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反假币知识的认知,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夯实了反假币的工作基础,为营造更加健康良好的金融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在后续的反假币宣传工作中,莆田江口工行将继续拓展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对客户群体的影响力,为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