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忠湄工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提高金融消费者素养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8-29 10:32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素养和风险意识,有效打击和遏制各类金融犯罪活动,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忠湄工行紧抓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契机,多策并举组织开展宣传非法集资教育活动。

一、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该行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高度重视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案防会议上要求全体员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将此项活动作为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结合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鼓励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

二、加强学习,提高意识。该行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向全行员工普及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从业人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员工自觉远离和杜绝参与非法集资,有效地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形式多样,积极宣传。在此次宣传月中,该行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一方面以网点为阵地进行宣传,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普及金融消费者权利知识。一方面推进宣传教育“进学校、进企业”,不断拓展宣传教育面,以提高宣传活动的广泛性和针对性,确保宣传取得实效。

此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识假防骗的能力及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