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媒体看工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多举措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9-05 17:30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莆田工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作风、积极的作为,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工行转型发展和新三年规划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强化“学”这个基础。“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该行深刻认识学习对党组织、党员先进性的重大作用,克服厌倦、懈怠思想,做到标准不降、劲头不松,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二是抓住“做”这个关键。“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该行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做结合,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

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提前谋划部署。该行加强组织领导,早筹划、早准备,关注最新动态,制订计划预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行动上为主题教育的开展做好准备。二是加强舆论引导。该行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该行业务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用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团结奋进的教育氛围。

三、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严格落实制度。该行认真落实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活动时间有保证、活动开展有实效。二是强化组织观念。该行主动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使支部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行通过开展党员红旗岗、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亮党员身份,树先锋形象。

四、坚持挺纪在前。一是筑牢思想防线。该行扎实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上,加大典型案件通报力度,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二是严格管理监督。该行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要求,加强相互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条件下工作、生活的习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