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区 > 工商银行 > 资讯动态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强化重要领域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9-25 10:27

工行福州分行日前强化重要领域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年度消防检测、消防宣传月等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重视重要时期和业务高峰时段的生产运行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外部攻击和内部信息泄露,保证在建工程质量与安全,确保员工及客户人身安全。

一方面,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要求各级机构认真执行《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及行内制度,严格落实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及要求进行建设工程申请及备案,选择具备国家规定资质的工程勘察、设计、施工与监理等单位签订合同。认真监督指导建设施工单位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措施要求,严防火灾及建筑物倒塌等事故,切实保证在建工程质量与安全,确保员工及客户人身安全。

另一方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各级机构分解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对辖内机构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制度落实到位,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组织对办公及营业场所消防隐患整治成效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活动效果。重点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非营业办公场所等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切实解决重点防火部位管理责任不清、消防设施配备不足或系统故障、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专业资质不符等问题,重点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年度消防检测、消防宣传月等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本机构消防安全。

同时,加强生产运营与信息安全管理。要求各级机构实施生产运维智能化转型,加强重要时期和业务高峰时段的生产运行保障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全局的重大生产运营问题。强化信息安全通报机制,做好信息安全攻防竞赛与实战演练,全面提升信息安全整体防御能力,有效防范外部攻击和内部信息泄露。(作者:詹世灿)

[责任编辑:郑玲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